页面

2013年6月2日星期日

旅行 - 苦差事?乐事?

讨厌旅行,当行程的成败建立是否达成特定的目标为标准。
比方说,来到特定的旅游景点,就一定要参观到这样的景色,
就一定要品尝到特定的道地小吃,就一定要拍到特定的景象,
就一定要进行到特定的活动....

花这么多的时间和金钱在这一次的旅程,
我就是要确保它是值得的。
为此,值得与否,我就会不经意地将该行程是否
达到这一大堆“就一定要”的标准画上等号。

结果,旅行间接地就和工作的思维扯上关系。
这样的旅行,叫人苦不堪言。

对于旅行,
我期待自己会喜欢。

我喜欢旅行,可以暂时放下生活上的惯列,

让身心放空,籍由身处陌生、全新环境,
重新提起对事物的好奇和关注。

我喜欢旅行,它丰富了我与她共处的内涵。

每一次的出走,我都一再提醒我自己。

有些时候,我爱上旅行。
有些时候,因为太在乎值不值得,
旅行,变成另一次的自我评估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