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6月5日星期三

小叮噹宝物~好奇侦探帽!

当生活遇见逆境时,你当下的反应是什么?

也许,你会怒发冲冠地将食指指向对方,
大声的喝道:“ 都是你这个扫把星,你的出现总是给
我带来霉运!!!”

也许,你会自我封闭,
满肚子闷气地说:“ 我为何总是怎么倒霉?”

也许,你会向鸵鸟般将头望泥堆内塞,
然后语带阿Q精神的说道:“ 这哪是逆境?”

也许,你会道貌岸然,
以一副学者的口吻向群众表示:“逆境乃是训练个人成长
的最佳道场!!!”

也许,你会允许自己和内在小叮噹接触。
运用小叮噹百宝袋内的侦探帽去看看眼前的逆境。

将侦探帽带上,以好奇的态度正视眼前的逆境,
问一问自己:
1. 为何我会被逆境所困?
2. 促使此逆境产生的原因为何?
3. 若能跨越此逆境,它将给我的生活带来哪些正向的意义?
4. 我需要哪些支援来帮助自己度过此逆境?

问题不是问题,如何看待问题才是问题。
面对生活中的困扰,懂得善用本身的内在资源~侦探帽,
以好奇和正面的角度去正视问题,

问题,不再是烦恼。
烦恼即是菩提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