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

我没意见,真的?

生活中,我们都不大喜欢表达意见。

放假去那里度假?
我没意见。只要大家有了决定,我跟随就好。

一大伙到餐厅吃饭,一到点菜时段....
我没意见,顺大家的意,只要大家吃得开心就好,我都OK。

工作上进行业务分配。
我没意见。上司说了就算,身为公司的一颗小螺丝钉,
乖乖听从,做就是了。

很多时候,为了不被他人标签为“难搞一族”,
我们选择采取 “ 我没意见”的姿态。

“ 我没意见”,难道就真的能够让你
在职场人际互动上处在面面俱圆、事业发展一帆风顺吗?

“ 我没意见”,多少凸现你懒得思考。
“ 我没意见”,多少凸现你对工作的不在乎。
“ 我没意见”,多少凸现你没有立场、在人际交往上毫无界限之分。

是时候试着在每次的课题讨论前花些时间问问自己:
“我的意见是什么?我的意愿又是什么?”

Berdiri di atas pagar,虽然可能让你不得罪任何一方。
可是,它却可能让你面临屁股开花的风险。
因为,Pagar一般上是不稳固且带有尖锐的铁枝。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