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

心理测验真的很准吗?

各位同学,请记得:
我是心理辅导师,我不是算命师。
对于即将给大家进行的心理施测结果,
请大家保持参考的角度来看待它,
切莫将它当作神的旨意来看待。

每次,给学生进行心理测验,
我都会向学生作出以上说明。

可是,令我感到担忧的是,
对于我的说明,很多人(包括父母和师长)
都不以为然。

自我探索,对孩子而言是个陌生的事情。
万般皆下品唯有分数高,
更导致教育的重点聚焦在考试,
而非引导孩子去发掘“ 我是谁?”

物质生活的追求,导致父母将更多时间花在工作上。
身心疲惫的父母,没有多余的空间、精力和耐心为孩子提供多元化的生活体验。
生活体验过于单调,则导致孩子对自己的兴趣、专长、能力截然无知。

这一切,间接促使心理测验成为
确认孩子未来升学方向的唯一管道。

这样的发展趋势,
有点不可思议!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