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

了解后,更多的好奇

经历过第13届全国大选,
我突然觉得自己需要多去了解其他种族的想法和价值观。

为此,当有机会与他族相遇时,
我就会主动搭讪,希望透过交谈,
多了解他们的想法,尤其是他们如何看待当前国家的局势。

上星期,坐德士从Ipoh到江沙去讲课,
德士司机是名退休巫裔警员,人蛮健谈。

间中,有一段对话,特别有趣:

我     :身为前公务员,你觉得国家的发展前景如何?
司机 :哎呀,都一样的,有好有坏咯。
我     :政府对公务员不赖,你们会否都会很支持执政党呢?
司机 :政府对我们不赖,我们更要将本身的职务做好,就如
             遇见好的老板,员工必将尽全力将份内事做好。
我     :份内事也包括投他一票咯!(我冒个险,直接的探
             问)
司机 :投票选谁,是个人的权益。它不包括在职责范围。我
             虽是公务员,但是,过去好多届大选,我都将票投
             给回教党。这是我的自由,投票过程是保密的,没有
             任何人可以干涉我的决定。
我     :有你这样想法的人,在警队里也不少,对吗?
司机 :都会有的。
我     :那就奇怪了,为什么邮寄选票的结果都大幅度的倾向
             执政党呢?
司机 : ........

这个谜团,一直存在你我心中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