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

福兴是过动儿?

福兴是个“过动儿”。
早期,和秀枝合作联手带领一些工作坊时,
她给我这样的一个称号。

是的,这一点我承认。
我是个比较没有办法让自己空闲下来的人。

也许,是因“人身难得今已得的” 观念在做祟。
因为人身难得,所以不想要虚度时光,
总觉得自己需要找些事情来做,
只要是利己利他的事:讲课、写文章、策划活动等,
就是要籍由做些什么来让自己觉得日子过得有意义。

一旦无事空闲着,内心就会有些许的不踏实感,
有时甚至会有罪恶感。
结果,想要空闲、放松一下的时候,
内心的不同信念就会开始相互交战:

“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” 会对自己说:
“歇些吧,你需要!”

“人身难得今已得” 就会反击:
“ 生命在呼吸之间,不知无常何时到来,好好干活吧!”

“ 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” 则配合道:
“ 是啊,唯有不断前进,你才会是最优秀的!”

“ 没有了健康,哪来的人身” 则试着帮 “休息...”提醒自己:
“ 过渡操劳,坏了身体,一切枉然!”

动起来,是我回应信念交战的方式。
动起来,到厨房弄些吃的,犒赏自己,也给家人增添幸福感。
动起来,到泳池去,独自畅泳于蓝水间。
动起来,拨电接下个活动、讲座预约,避免将时间耗在没完没了的信念交战。
动起来,启动笔记电脑,上到部落客,籍由键盘的敲敲打打,让信念交战无所遁形。

是的,生命需要动起来!
我是过动儿,因为这是我生命的本质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