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

Happening...

将近两个星期,没有在部落客涂鸦。
并非懒惰,而是有太多的事情要处理。

5/8 - 8/8 
配合学校假期,随同内子父母和外甥到亚罗士打一带走走。
享受一家大小出外共游的时间。虽然景点并非很迷人,
但一家人聚在一起“Being together"的感觉,真好!

特别怀念和外甥一路上的互动。他的确是家里的开心果。
一路上有他同行,大家笑声不绝。

11/8 - 15/8
因主办短期焦点咨商工作坊,有机会亲自接待来自
台湾的洪莉竹教授。数天的接待,最令我难忘的是
与洪老师下课后共处的时光。

洪老师是位没有架子的老师。对于我国多元民族可以融合在一起相处,她特别有兴趣。为此,数天的接待,籍由Nasi Lemak、Satay Kajang、Roti Canai、海南鸡饭、板面等美食,我让洪老师体验到各族人民的差异和共同性。另外,也透过分析国家政治变化(当然,是站在我方立场来分析),让洪老师看见分而治之的种族政治,如何阻挡我国向前迈进。

16/8 - 18/8
到新山进行职业探索半日营。感谢吕月霞老师的动员(一辆巴士43位学生),此活动才能够顺利进行。当然,对另外一所国中有9位学生自发性组团前来参与的举动,我也很感动。他们的主动性,让我体会到:“只要学生准备好,老师就在眼前”的道理。坦白的说,这个时代,要找到积极主动关心自己的未来,并自发性寻找学习机会的学生,已属罕有品种了。

9位同学,请好好保护自己,你们是珍贵、罕有的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