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

给老师们加油!

安排台湾教授来马授课,今年是第二遭。

对于有机会主导这件事情,
我是开心、感动的。

开心,因为有机会和台湾教授有更深入的接触,
并从她们的身上学会如何看待人事物,并将人性化注入
助人工作上。

虽然身居教授级,但与他们的交往中,
我并不觉得他们会以我是专家、权威的姿态自居。
彼此的相处中,我觉得自己的想法是被聆听到的、
内在的困惑被解答。当然,对于本身的需求和期待,
他们也很愿意坦诚表达。我喜欢如此一致性的交往互动。

感动,因为个人的一个小小动作,
能够让来自全马各地共78位辅导老师受益。
学校辅导老师不易位。更挑战的是,很多学校辅导老师常常
处在孤军作战的状况。

因为文化的差异,马来社群主导的教育部所主办的辅导老师在职培训,并无法满足到辅导老师们的需求。

为此,对于有机会参与台湾教授传授的专业辅导课程,
老师们的反应是积极、热烈的。

为了上课,老师们愿意牺牲假期、
甘愿面对舟车劳顿之苦,
这样的动力,让我感动!

辅导是生命影响生命的历程。
老师们的积极好学、谦虚受教的态度,
必然也会影响到其身边的学生。

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的辅导老师们,加油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