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8月2日星期五

出走,告别辅导?

好久,好久没有走进辅导室。
戴上辅导员的角色,全然投入地陪伴另一个生命,
经历其内在冲突、探寻其内在资源,并从中找到脱离生命低潮的契机。

对于自己暂时选择不扮演这个角色,
我清楚知道箇中原因为何。

间中,会接到前案主的来电,希望可以预约时间进行面谈。
初步关心其近况并转介到合适的辅导单位,是我可以做的。
除了要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,更要对他们对我无法安排时段洽谈的谅解和包容。

我,需要时间和空间回应内在的呼唤
“寻找自己的人生定位和存在价值”

而暂时放下对他人关注,
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花在陪伴、聆听和接触自己,
是我回应内在呼唤的直接方式。

助人者,需要先自助。
我期许自己是个疗愈的助人者。
因此,我相信暂时的将焦点集中在自愈的部分上,
将有助于自己在未来的助人道路上走得更踏实。

助人工作,是我的志业。
我相信自己,这个信念我不曾忘记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