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

可惜不是你,陪我到最后....

最终,我们还是分手了。

这一段关系,只维持了8个月。
在决定要分手前,我不断地在扪心自问:
“ 关系才开始不久,就要分手?!这未免太仓促了吧?”

为了确保我是认真看待此决定,
我思虑了好几个星期,也主动和同样从事辅导工作的学长们深谈,透过自我表露和引问的过程中,厘清自己之所以要离开的原因。

决定分手,我何尚不难过?
毕竟,当初是我火力全开,积极向对方展开追求的攻势。
为了引起对方的好感,
我还很努力地向对方描绘
我们未来将会如何的幸福、美满。

在关系开展的初期,
我主动地溶入它的生活圈子、
试着要明白和符合它对我的要求和期待。

这还是我人生第一次,踏入一个家庭成员好多,
成员之间的关系互动趋向多元和错综复杂的人际圈子。
对我而言,那是个不小的挑战。
可是,因为我在乎它,
我愿意说服自己,让自己很努力地去适应、
参与和投入其中。

日子,一天一天的过。
我逐渐发现我对它的期待,和它的真实面貌有所落差。
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成为全职、专业的培训师,
而它从一开始就希望我能够成为全职、专业的培训和教育企划人。(它的期待,在关系开始前就已表明。只因当时的自己因何尔蒙作祟,活在自己理想的画面中而选择有意识的忽略它。我相信,我的爱和实力会改变它的期待)。

6个月的蜜月期,就这样过去了。
现实和理想的差距,也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,
而越来越明显。

对于硬要将自己驻留在这段关系,
我是开始觉得有些郁闷、喘不过气来。
那种感觉,就像要翱翔于长空的飞鸟,
长期留驻于池塘旁那般。

两者的相处,是互相影响的。
我知道,自己的心情状态,绝对会影响彼此的交往。

我也知道,对于早已没有感情的关系
选择赖着不走,不只是不善待自己,
也在荒废着对方的青春。

提出分手,不管是对哪一方,
都会有痛。

可是,非诚无扰。
善待彼此,长痛不如短痛吧!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