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4年6月7日星期六

与Satir共同成长...

参与Satir的培训课程,
断断续续也有近6、7年的光景。

初期的参与,我是扮演自我疗愈的角色,
在好几次的个案演练,我都主动争取担任主角,
让Grace老师“开刀”。

那是个特别、印象深刻的历程。
Grace老师的无条件接纳、温和且坚定的引导方式,
让我能够在具备足够资源和勇气的情况之下,
和过去的自己对话。

这样的对谈,让我逐步学会
以正面的角度看待过去的不如意和创伤,
并能够将过去的跌撞,转化成资源,
来面对眼前的挑战。

中期的参与,我开始学习扮演催化他人成长的角色。
我特别喜欢小组成长团体的历程。

一组大约4-6人,大家从开始的生疏,
在分享彼此的内在总是略带防卫、在回应他人的分享也略带客气,
到后期彼此能够一致性的交流,并坦诚分享自己内心的想法。
有机会经历这样的团体动力演变,并在获得大家的信任下,
催化整个小组互动过程,是大家对我能力的肯定!

近期,我在Satir的学习,
有了另一个阶段的演变。

我知道,那是另一个阶段的成长。
我希望,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去迎接它的到来!

祝福我!

数百年前,它只不过是一颗种子。
今天的格局,它始料不及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