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

抉择前,心静如止水

再次来到生涯发展的十字路口,
这一次,我选择一条自己不那么熟悉的路线。

选择过程中,我一再扪心自问:“ 背后的动机是什么?”
有些时候,答案是倾向满足外在对自己的期待;
有些时候,答案是倾向自己对现况的不满足,觉得自己可以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更不一样的成长。
有些时候,没有答案,留下的是一堆不知该如何处置的情绪。

我知道,这是抉择前免不了的内心挣扎。
我也知道,忠告、意见、资讯分享,是当下他人能够给予的。

独处。
呼.....吸.....呼......吸.......呼.....吸.....呼......吸
伸展身子、全然放松、观照身心变化。

跪在佛前。
观自在菩萨 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  照见五蕴皆空   度一切苦厄
舍利子         色不异空    空不异色    色既是空    空既是色
受想行识      亦复如是


在抉择转化成行动之前,
我让身心沉淀、以便心静如止水,
看清抉择背后的初心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